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新酷音輸入法

魯威平常都使用新注音在打文章,
但是新注音的缺點就是很容易選錯字,
再來就是他有時候會將常用的字移到最後一個,

我也曾學習過無蝦米輸入法,
但是習慣不來,至少我分成兩種思維,
一種是聽到聲音先打,一種是想到文字先打,
新注音屬於前者,無蝦米屬於後者,
前者用習慣後會忘記字怎麼寫,
後者則會忘記怎麼發音。

而我已經進入了忘記字的階段了,
進入到無蝦米,也許看著打的速度可以提升到每分鐘十五到二十個,
但仍不及新注音速度的四十左右,
還有一種是使用每個文字開頭的注音所組合的句子,
新版的win8也是使用這種新注音法,
很不習慣,但魯威會找時間試試看。

目前則是使用新酷音,
新酷音在xp年代就是我常駐的輸入法,
主要是他選字很精準,順暢的話,
我甚至能達到聽到就打得出來的速度,
對於寫作而言這是相當有利的工具,
但可惜到了win8之後,他沒有在做升級了,
所以沈寂一段時間。

但在去年pcman的創立者做了一次改版,
將新酷音重新搬回台面,很感謝他這樣用心,
我也相信,這神兵重出江湖,
在文章發表的速度上一定會更加迅速。

因為新注音的挑字速度實在浪費我太多時間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