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馬提斯博士

馬提斯是我系上的一位教授,
受他的啟發,我在英文上的咬字...在看得到拼音的狀況下,
會發的比較標準。
沒辦法,他是德國博士嘛,
做什麼事情都仔子細細,鉅細靡遺。
但就他的描述...
他教授的兒子竟然在私底下嫌他老爸的字太丑...
不管如何,馬教授繼承了德國人做事的精神,
我不得不佩服,他常常把我們整理半天也整理不起來的東西,
用成一張簡單的講義,夠清楚,也夠詳細。
也是我去上他課時,常被他拿來炫耀的東西。

當然,我衝著釀酒這門學問找上他的,
他教授的科目是真菌學,
但實際上他的課很無趣,他總嫌我們咬字不好,
特別是在拉丁學名的部份,
柯柯斯、摳摳斯,他就是會花時間糾正,
上課其實內容不多,但要被的東西五花八門,
但絕大多數都是各種真菌的學名,
老實說,雖然我會畫其中幾門的真菌,
但他真的長什麼樣子我還沒見著過幾個呢。

但我還是在私底下有詢問過釀酒的事情,
靠著我在暑期課程跟他結下的樑子,
我在家裡也發酵了一大罐紅麴,
就等他指示,變成一罈香氣四逸的紅麴酒,
其實菌種也沒啥特別的,但本著天然,純正的釀造手法,
那陣子我家可是香到我爸至今都在懷念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