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曼哈頓計畫

我很少在看影集的,
在我朋友們多多少少跟我推薦許許多多歐美影集多好看,
我自己也沒什麼動靜,
倒是跟我家人看了不少韓國短影集,
以及前陣子很有名的半澤直樹,

前陣子在找費曼的資料時,意外看到曼哈頓計畫這部影集,
曼哈頓計畫是當時冷戰時期美國與蘇聯之間的核子武器競爭,
美國集合了各地相當聰明的物理學與化學的大師級人物,
開發這個可以終止二次大戰的武器。

由歐本海默主導整個計畫的執行,
就當時,費曼仍只是個在裡面到處亂開所的物理學家,
但在費曼有效率的應用人力下,加速了整個核子彈爆炸時粒子的數學計算時間,
使得當時電腦是三米咚咚的年代,
得到了快速的發展製程。

我不曉得在這部影集中能不能看到我心中的科學偶像費曼,
我是覺得我有那麼一點機會可以看到這位物理大師在這影集中能有個客串演出之類的戲份,
但因為我不清楚整個計畫內容,
也不清楚這部影集把這事件改成怎樣,
所以我只能一集一集的等待瞜,
希望真的能看到他。


講說在做高機密的開發計畫,
這部影片似乎要呈現出在當時科學家與軍方制度下的一個關係,
也呈現了兩組不同研究團隊的競爭與比較,
讓大家知道其實科學家並沒有大家想的那麼的無私有愛,
說穿了,是比較高等級的競爭關係而已,
而且彼此間結的心結也因為高姿態而不輕易的被放下,
說來怪好笑的,讓我想到了台灣的政治官員的臉譜,
當然,我覺得他們還得加上不要臉才行,
這段時間烏賊戰的片段,
實在覺得很.....,
如果說大家仍然去支持那些發起抹黑的人,
那麼清楚的動機與舉動,都無法影響到選民支持的方向,
那我想台灣的政治大概就是如此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